close

 

 

唉,
女人總有這麼一天啊...
IMAG2536.jpg

 

 

哈囉大家好~

這裡是Wen的水彩技巧分享~~~:)

Wen畫畫是自學的,純粹是興趣,不是非常專業,還請多多指教!

 

旁邊那個小女孩其實是我年輕的奶奶,
我根據她的老照片畫的,
奶奶年輕好正啊><
 
 
奶奶的頭上是一張一張的老照片,
整體的設計是在回憶過去,泛黃的記憶~
奶奶的脾氣沒有很好,可是她的確是個好人><

 

 

 

-------進入正題------


<畫具>

這次使用的是奶奶的超過三十年毛筆、雄獅的透明水彩和高登水彩紙~~
 
 
這張的草稿原本是長這樣,
線條一樣要修得銳利一點喔。
 

IMAG2521.jpg

 

細紋的話,可以先稍微畫幾條,不用非常的明顯~

鼻子陰影的部分可以先用鉛筆畫斜線代替,
因為水彩其實會蓋掉部分的鉛筆線條!

IMAG2523.jpg

不太推薦大家用非常硬的筆芯,這樣子會很難擦掉喔
我都是用自動鉛筆和5b的鉛筆芯
(超討厭素描鉛筆,要一直削尖XDD)
 
老人斑也可以先畫幾筆(大家要識時務的減少XD)

 

 

開始上色囉~


 

決定要從奶奶最深的一條皺紋開始畫哈哈哈
 
先大膽的用灰色畫一條,再用水把它暈開,其他陰影的部分也是一樣的。
 
可以看得出這個灰色是用藍色加紅色組成的,

IMAG2524.jpg

 

 

 
整體的色彩我想要偏橘紅、黃色系為主,畢竟回憶還是蠻溫暖的嘛是不是~~~

IMAG2525.jpg

 

 

等全部的陰影先大致完成之後,
再上一層淺淺的橘色~
 
想要紅潤可以加紅色再暈染喔~~
 

IMAG2526.jpg

 

 

 

我觀察奶奶的嘴巴有反光,是呈現有點青藍色的,
所以我用了一點點的藍紫色。
 
 

 

 

IMAG2527.jpg

 

 

臉上的皺紋可以先用深橘色來當作底色,
再用紅咖啡色或者是橘咖啡,慢慢的畫上細細的紋路,
一邊畫,要一邊用另外一支筆把它暈開。

IMAG2528.jpg

 

看起來很難其實很容易的,只是要很有耐心阿.....

 

比較難掌握的其實是光影,
光影要慢慢的疊加,不要一次加太多喔~~~

 

 

 

接下來是奶奶頭上的老照片的部分,我現在沒有白色的顏料QQ
所以照片的邊邊就隨便吧XDD
 
其實照片不用畫的非常的精細,因為是回憶嘛~~~
而且到時候可以加頭髮把它蓋住,所以只要隱隱約約看得出來就好了XD
IMAG2530.jpg

 

照片的陰影部分,先畫一條黑色的線,讓水把它暈開。
我這裡的陰影使用灰棕色、偏暖色調,還有加一點點綠色喔
其實一開始有點像美金的感覺哈哈,再加點黃色調成喜歡的色調~~
 
 
 
 
最後要記的加一點髮絲來潤筆喔!
 
 
 
登楞~~~~~~~!!
 
IMAG2536.jpg

 

 

 

大家也可以找一些以前的照片,
來畫一張給自己的爺爺奶奶喔!

 

 

Wen沒有學過畫,純粹是興趣和滿腔熱血,還請多多指教!
如果有想學什麼繪畫技法可以留言給我喔^^
 
謝謝大家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ntung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